close

大家好久不見,最近凝霏不小心掉到愛上哥們的坑裡爬不出來

然後完結篇又大家趕殺青讓我看得快吐血,所以決定自己來動手寫腦補文,寫寫一些覺得應該有的片段

在等我其他文的讀者不要揍我,其他文我會繼續寫啦一定的。(只是不是現在(被打爆))

好了,正文開始。

------------以下是正文--------------

 

驀然回首,原來妳一直在我身邊。

這樣深刻的愛,一生只有一回。

杜子楓獨自佇立在一座教堂前的小橋上,抬眼凝視著眼前的純白教堂。

插在褲子口袋裡的左手,摸著口袋裡的小絲絨盒,嘴角忍不住勾起微笑。

亞諾看到這裡的話,一定會驚奇地睜大眼睛,像個小孩子一樣的笑著吧。

他的亞諾就像這座教堂一樣,潔白、天真、乾淨。

他的亞諾。

他不是不知道她的祕密是什麼,但是亞諾說過,為了守住那個祕密,讓很多人都吃盡苦頭,所以守住那個祕密對她來說已經是一個責任。

亞諾的父母有多愛亞諾,就算是瞎子都看得出來,而且也不會有父母捨得讓自己得孩子受這種苦二十六年,所以一定有一個真的非常逼不得已的原因,才會讓她女扮男裝這麼多年。

所以他不會逼她,他會一直等到她願意告訴他的那一天。

更何況,亞諾也說過,等到二十六歲的生日一到,就會告訴他,都有個明確的時間了,所以他不需要心急,只需要等待。

 

前一天晚上,鳳姐到子楓的房間時,看到他手裡拿著一枚戒指,嘴裡噙著笑意,凝神沉思。

 

那枚戒指……

那枚戒指她再熟悉不過了,是在一年前,她已經放棄能找到丈夫的希望之後,交給兒子,希望他能在找到能陪伴自己一生的女人時,由他們將自己和丈夫的愛情延續下去的婚戒。

現在兒子把它拿出來了,是找到那個他想共渡一生的人了?

想到這裡鳳姐忍不住失笑搖頭,那個人是誰,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了不是嗎?

只可惜,唉,那個人是個男人……

「媽?」聽到鳳姐的嘆氣聲,杜子楓疑惑地望了過去,只見鳳姐一臉複雜地盯著他手上的戒指。

「你已經決定好要把它交給亞諾了?」聽到鳳姐的問題,杜子楓僅僅愣了一瞬便恢復了笑容。

「是的,媽。明天就是亞諾的生日,我會把這個交給她。」雖然沒有到處宣傳過他們之間的事,但是自己的家人們會知道他並不意外。

「子楓,媽不是要反對你們的事,也不是看不開,只是……有一點想不通……」

聽到鳳姐的話,子楓忍不住笑了。

鳳姐現在的表情,就和當初他還沒發現亞諾是女孩子,但是先發現自己已經愛上她時的樣子一樣。

糾結,卻又不得不接受。

「鳳姐,其實亞諾是女孩子,貨真價實的女孩子。」

「什麼!」「什麼!!!」

響起的驚叫聲不只一道,鳳姐和杜子楓回頭看向門邊,只見杜子涵驚訝到嘴巴可以塞下一整顆雞蛋那麼大。

「子楓啊,你沒說錯吧?不要為了安慰鳳姐我就說這種話安慰我啊!」鳳姐一時之間還沒辦法消化掉子楓的話。

「鳳姐,我沒有騙妳,亞諾真的是女生。」看著鳳姐呆愣的表情,杜子楓無奈地笑了笑。

「原來亞諾是女生,難怪對我沒有感覺……」之前不管杜子涵怎麼勾引倒追,亞諾都不為所動,要不是有廖廣超,她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女人的魅力了。

「真的?沒有騙我?不過亞諾雖然長的清秀,但是並不會讓人覺得他是女生啊,你是怎麼發現的?該不會你們!」想到兩人可能已經有過負距離的接觸,鳳姐忍不住瞪大了眼睛。

雖然現在的社會風氣開放,但是婚前就、就、就……

「停!鳳姐,沒有妳腦袋裡想的事!我沒有碰過她!」知道鳳姐腦袋裡想到的東西是什麼,杜子楓無奈地雙手按住鳳姐的肩膀,打斷她的亂想。

他的確還沒有碰過她,只有「差點」把她吃了而已。

杜子楓暗自忖度,不過這句話絕對不能現在說出來。

「那你到底是怎麼發現的?」

「這個就說來話長了。以後有機會再說吧。」

「妳們都在子楓房間裡聊什麼呀?」杜光柱經過杜子楓的房間,發現妻女都在裡面,好奇地探頭進來看看。

「柱哥,子楓剛剛說亞諾是女生!」鳳姐顯然還沒有完全接受這個消息,看到丈夫的出現,立刻到他身邊告訴他這回事。

「亞諾?喔,對啊,我知道啊。」看了鳳姐一眼,杜光柱毫不訝異的點了點頭。

「連柱哥/爸也知道?」看到杜光柱早就知道的樣子,鳳姐跟杜子涵再度被嚇到。

「爸你又是怎麼知道的?」該說黑道老大果然獨具慧眼嗎?爲什麽他們杜家的男人都發現亞諾是女生了剩她們女人們不知道?

「子楓和亞諾他們剛找到我的時候,這小子情緒還很亂,所有事情都是亞諾在打點,她的細心和貼心就像女兒一樣啊,還有說到這個不是我要抱怨,只有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亞諾根本完完全全就是個小女人樣,有幾次不小心撞見,快閃瞎我的眼了。」

「……爸,你果然是大哥。」聽完杜光柱的解釋,杜子涵嘴角一抽。

「呵呵,我是自己想忘記過去才失憶,又不是撞壞腦子失智。」

「咳咳,不談這個了,爸、媽、子涵,明天有事想請你們幫忙。」被父親抱怨過後,子楓掩尷尬地咳了幾聲,然後轉移話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凝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