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要先聲明 我一點也不喜歡周杰倫 這篇的產生純屬作業逼迫 


原文:
妳 的淚光 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 勾住過往
夜 太漫長 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 冰冷的絕望
雨 輕輕彈 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 被風吹亂
夢 在遠方 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 妳的模樣

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
花落人斷腸 我心事靜靜躺
北風亂 夜未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
徒留我孤單在湖面 成雙

 


  改寫:
  
  妳沉默著,不願再多說,然而滑落妳臉龐的晶瑩,似乎訴說妳的悲、妳的愁。我抬頭凝望蒼穹,只見白月似鉤,勾起我們倆曾有過的回憶。

  寂靜沉夜,輾轉難眠;閣樓上斷腸淚,在寒夜凝成霏霜,任憑刺骨朔風襲捲,仍吹不去碎心。

  雨落下,朱櫺響,喜氣洋溢的紅與我的愁苦成了強烈對比。紙筆寫下,過去種種曾經,只怪頑劣的風兒,打散我費盡心思完成的紀錄。再多感嘆也換不回昔日,更換不回妳溫柔目光的擁有權,徒留我在無盡的追憶中思念。

  我睡去,冀盼尋著妳的一絲影蹤,只見裊裊輕煙拼湊成妳的笑靨。妳的一顰一笑,仍牽動我的思緒;也唯有妳,能令我平靜的心湖,激起波浪。

  涼秋過,凔冬訪,庭院黃花散滿地。奔向熟悉的道路,卻尋不著夜裡魂牽夢縈的芳蹤,更探不著那燦爛如花的面容。風兒依舊頑冥,不過此次吹散的,不只滿地落英,還有我那破碎的心。我失意、我悲愴,四周寂寥無影聲;淚珠落、隨風去,淚流盡、心殘敗,我的情,隨著時間流沙緩緩埋入記憶深端。

  胡風凜冽,暗夜冷清,滿腦仍是妳的倩影。再溫柔的話語也留不住妳、再深情的呼喊也停不住妳離去的腳步。我怨、我懟、我憾,妳豈真狠心留我孤獨?留我一人,獨自靜望水中日漸憔悴的容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凝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