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「為什麼要效忠亞那力沙頓那種人?」風音將熾羽抵在白茌的喉前,冷聲詢問。

    「為了生存,國王陛下用強制約控制我,所以不得不聽令行事。」從白茌的回話語氣中,風音察覺出白茌對亞那力沙頓有著某種程度以上的不滿。

    「如果我能幫你解除強制約,你願意替我做事嗎?」

    「什麼?」強制約一旦訂下,除了施術者以外就都無法解除,更不用說是他們作為「影」、以生命來起誓效忠的強制約。

    從來沒有聽說過有外人能解……就算是專出天才的希斯提雅家族,就算是天才,能做到這種事嗎?

    白茌愣愣的看了風音一眼,只見後者微笑著等他答覆。

    「妳能解?」沒有其他目的,只是單純的疑惑她的能力。

    「能。」回答得十分肯定,感覺好像已經做過很多次般的老練。

    「我不要。」出乎意料的回答,不過風音看起來也不怎麼訝異。

    「為什麼?」

    「我厭倦了替人做事,反正橫豎都是死,不如就到此為止。」白茌說著,眼底盡是不在乎的神色,風音盯著他三秒,然後把手放在白茌的胸前,白光從她手中乍現,一個法陣從白茌的胸中被吸出,然後手掌做出掐的動作直接把法陣打碎,破除強制約之後也把禁錮之術解除。

    「為什麼?!」

    ────這少女、竟然真的破了強制約???!!!破了亞那立沙頓那個人所設的強制約!!!???

    「強制約已經破了,如果你不是真心為亞那立沙頓服務的話,那就離開吧,回洛飛斯特也好、繼續在這裡待也好,隨便你想怎樣都行。但是,如果你向其他「影」那邊的人洩漏我的任何情報,那我會殺了你。相信我,即使沒有強制約,我也會知道你有沒有洩漏的。如果以後你要對我不利,我也一樣會殺了你。」碧綠色的美眸顯露的陰冷神情,讓白茌愣了會,明明以前在洛飛斯特時,還是個天真的公主,為什麼,來到這裡以後就都變了?

    不,從前任國王逝世後,三個公主就都沒有再露出過以前那種燦爛、天真的笑容,即使笑了也還會帶著苦悶與陰鬱。

    「謹遵諭令,風音芙薇蕾公主殿下。」白茌恭敬地對風音行了個禮,然後瞬間挪移走了。

    看著白茌走了,風音將目光轉向被忽略在旁很久的騃牧身上。

    「你呢?」

    「呵呵,公主殿下既然會解強制約,那也幫我解一下吧,我呢,其實只想悠哉過一輩子,但是卻被國王陛下強迫加入影,公主殿下能幫忙的話那真感激不盡呢,以後有什麼忙盡管開口,哪怕是上刀山下油鍋、爬劍山下刀海(以下省略)…………」騃牧聳聳肩,一臉懶散的樣子,風音瞇著眼冷冷的瞪著他,然後漾起燦笑。

    「你再繼續屁啊!!!???」風音用力一踹。

    「公主殿下對不起,我錯了……」騃牧吃痛的呻吟,然後也一邊疑惑,他們優雅的公主殿下去哪裡學了這般粗俗的話?

    「哼,我要再聲明一次,如果把我的任何事情洩漏出去,一定會去殺了你。」在踹了幾腳洩憤之後,風音也蹲了下來,像剛才幫白茌解強制約一樣,解掉了騃牧的強制約。

    「公主殿下,真的很感謝您嘿。」騃牧皮條似的笑了笑,然後也恭敬的行了個禮,正準備要離去時,被風音叫住。

    「等一下,有兩件事剛才忘記問了。」解決了兩個追殺者,那剩下的呢?該不會那麼剛好都掛了?

    「什麼事呢?公主殿下,如果有小的幫得上忙的地方,請盡管開口吧。」

    「第一,你們是怎麼知道我會用劍的?」雖然她覺得應該問白茌才對,可是人都順間挪移走了,雖然追過去也不是問題,不過還是先問問看眼前的這個傢伙吧,如果他知道的話就不用白費靈力了。

    「是國王陛下、不,不是,是亞那立沙頓告訴我們的,他說雖然並沒有看過公主殿下妳們動武,但是他覺得除了魔法以外,先王陛下應該會讓妳們學才是。」騃牧如此說著,意思就是說是亞那立沙頓自己推斷出來的?可是這樣的話不應該知道她的劍名呀。

    「可是剛剛白茌知道我這把劍的劍名,亞那立沙頓不應該知道這個的。」

    「是有線報說您拿到了火之神劍熾羽以及風之神劍青翎、雨音霈漪琳公主殿下拿到了水之神劍蒼翎以及光之神劍耀羽。」

    「線報?」知道這件事的除了他們四兄妹、父王、師父、藍天白雲以外,不應該有人知道啊,如果是出了內賊,那會是誰?

    他們四兄妹都不可能、父王也不可能、藍天白雲四個人都因為暗部的強制約,不可能洩漏,那,剩下的……師父?不可能吧……?

    「公主殿下,我也只是聽令行事而已,是誰提供的消息我真的不知道,很抱歉。」雖然無法確切知道是誰,但是這個情報已經很有價值了。

    「沒關係,光是這點就已經很重要了。我的第二個問題是,你們當初一起掉下山崖的夥伴,都有來這個世界嗎?」如果還有,那代表不能鬆懈,還要面對好幾次的暗殺。

    「還有四人,殿下,另外四人和我們是分開行動的,雖然他們目前都不在這個城內,不過她們四個的實力比我和白茌都還要高,所以,請您小心了。」果然,還有四個,聽完這個消息之後,風音點點頭表示知道。

    「如果公主殿下沒有問題了,屬下就先走了,請您多多保重,有是盡管吩咐沒關係,就算是赴湯蹈火小的也在所不辭。」騃牧還順便露了個皮皮的笑容,不過也只惹來風音的一記白眼。

    「客套話就免了,走吧你。」站起身,順便甩了甩染過色的白色長髮,往黑曜中心裡面走。

    凝視著風音纖細的背影,騃牧納悶的想著。

    雖然風音說如果將她的情報外洩的話就要殺了他們滅口,可是,他們的這位公主殿下,並沒有沾染過血的味道,她,真的下的了手嗎?

    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

    找到了阿綱、里包恩和骸的所在地,映入眼簾的是有點狼狽的阿綱,還有在一旁倒地不起的骸、犬、千種、雲雀、獄寺、碧洋琪與風太,雖然倒在地上爬不起來,可是犬和千種還是很努力的想要爬到六道骸的身邊。

    「啊,打完了啊。」沒想到阿綱他們的動作比想像中還快,自己在處理白癡白目兩人的時候,阿綱已經獲得成長然後將骸給打敗了。

    「席修!?你來了,沒事吧?」兩人同時出現,阿綱擰在一起的眉頭稍微鬆開了一些。

    「沒事。」回以一個微笑,然後將視線轉移到六道骸身上。

    凝視著躺在地上的骸,席修不禁嘆了口氣,然後想到了不久前第二次見面時的玩笑話。

    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※~

    『クフフ,妳還是不願意幫我嗎?』第二次見面、席修準備離開的時候,骸突然叫住席修,又再問了一次這個問題。

    『我說過,我不會再插手你們間的事,不過……』聽到席修還是拒絕,骸並不意外,但是再聽到他的『不過』時,也好奇的豎起耳朵聽他要講什麼。

    『不過如果是幫你收屍的話是沒問題的唷。』在看到六道骸的臉瞬間僵了一下,席修笑得開懷,活像惡作劇成功的小孩子。

    『クフフ,親愛的芙,妳從上一次見面時,好像就很篤定我會輸的樣子?』看見她笑的開心,六道骸也興起惡作劇的念頭說出這句話,果然不出所料,席修的笑臉瞬間一僵。

    『嗯哼,關於這點,如果你贏了我再告訴你。』再度扯開嘴角,丟下這句話後,席修迅速地溜走了。看到他逃走,六道骸也只是嘴角一彎,心底的猜測證實了大概,只不過還有一些不確定的部分。

    雖然席修是有訓練過的人,不過比起六道骸那個活了六次的輪迴鳳梨,似乎還是嫩了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凝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